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平台基地
平台基地

  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常州大学分所建有催化材料与界面研究室与绿色催化工艺研究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精细石油化工及清洁化生产工艺。拥有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江苏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两大实验平台,仪器设备齐全。

  江苏省绿色催化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面向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和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围绕绿色催化材料和技术领域的关键问题,开展创新性应用基础研究。拥有一批催化材料微观结构表征和宏观性能测试的先进分析测试仪器和实验设备,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研发能力,在工业催化研究和应用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技术发明一等奖各1项。

江苏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催化材料与催化工艺的研究、精细石油化工新产品与新工艺的研究、新型反应器及反应分离耦合技术的研究和石油化工领域生物技术的研究等。近年来实验室获得纵项科研项目100余项,其中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18项,国家自然科学专项基金2项,日本文部科学技术省1项,省部级项目35项,市厅级项目24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8项,其中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申请专利300余项,授权专利100余项;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国外期刊170余篇,被SCIEIISTP收录有200余篇。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