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能源·化工产学研30人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2-22    访问次数: 38

2月19日,由常州大学承办的2023中国能源·化工产学研30人论坛圆满落幕。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化工部部长顾秀莲,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守坤,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

2023中国能源·化工产学研30人论坛

顾秀莲在致辞中指出,产学研融合是新时期开展系统性、复杂性创新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方法论。她希望行业内大家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以合作共赢理念探索产学研融合路径,迅速掀起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热潮,开创新局面。

顾秀莲致辞

陈金虎在致辞中指出,“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强劲支撑了城市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当前,常州正迎来发展最好的“时与势”,他希望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传经送宝,共享发展机遇,共促产学研合作,共创互利共赢佳绩。

陈金虎致辞

陈群在致辞中指出,与会嘉宾的思想碰撞、学术探索、合作交流,将是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巨大推动,希望这样的交流能提升常州大学的贡献能力,助力学校更好地服务地域经济社会发展。他期待30人论坛作为重要的智囊平台,能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多提宝贵意见,多授发展良方。

陈群致辞

徐守坤参加会议

论坛以“融创共享——中国式科学技术现代化的新时代之路”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名誉院长谢克昌,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干勇,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化总工程师谢在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杨继钢,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协主席、常州大学城乡矿山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陈勇,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王建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韩布兴,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吴锋,天津大学副校长马新宾,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清华大学探微书院院长刘铮,教育部智能材料化工前沿科学中心主任贺高红,清华大学教授张建胜等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常州大学副校长陈海群、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李永旺、山东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刘峰、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主任韩一帆、山西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郑鹏、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毅等6位嘉宾分享了产学研融合发展案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和《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学军分别主持论坛。李寿生指出:“集群贤,议大事,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思想、启迪智慧,这是此次论坛的初心所在。”崔学军表示,平台将长久的保留和运营下去,见证并推动中国产学研融合、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进程。

论坛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有限公司主办,常州大学承办。论坛采取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下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达到8万人。(通讯员/曹婧妤 审核/管春英 编辑/孙悦)

大会合影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