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张存满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9-27    访问次数: 394

9月22日下午,我院特邀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燃料电池及动力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存满教授来我校作题为“绿色氢能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校内外多个单位的科研人员、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聆听了报告,会议由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钟璟主持。

张存满教授介绍了氢能发展的背景与现状,指出在全球气候变暖和我国“双碳”战略政策下,以氢气为能源载体的氢能科技正在经历飞速发展与变革,然而氢气的主要来源仍是煤、石油和天然气等碳基传统化石能源低成本裂解的现状。报告中,张存满教授围绕“绿色氢能产业”主题,详细介绍了氢气的绿色制取,高效储存、运输与加注以及氢能未来的发展前景,提出应实现传统化工、能源行业的快速转型升级,以迎接氢能经济的挑战和机遇。

本次报告面向前沿科技领域,分析了行业发展新方向,提炼了产业升级创新点,为广大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深思和探讨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助力氢能产业开启智慧绿色新篇章。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