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13    访问次数: 489

2021年4月10日,由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主办,常州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2020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谢在库院士、中国石化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杨为民、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王江义、浙江大学阳永荣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赵玲所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浙江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中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大学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等专家和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常州大学陈群书记致欢迎词,期盼联合所继往开来,把握人才、体制等优势,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化工与催化领域,深入交流,在思想上迸发创新火花,在科研上取得丰硕果实。

谢在库院士发表主旨讲话,肯定了联合所自1983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希望联合所能开拓创新,着力于解决深层次、“卡脖子”问题,产出更多突破性成果,打造成为一个中石化有影响力的非法人事业联合体。

会上15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展示了联合所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最新学术成果。各分所介绍了研究近况和发展规划,强调今后应进一步加强合作,紧密围绕中石化行业产业协同发展,提升服务中石化企业的能力。

最后,卞凤鸣主任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联合所在中石化产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指出联合所应结合国家“十四五”“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强产学研合作,开展科研攻关,提升石化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和绿色发展水平。

此次会议回顾了联合所近四十年的发展历程,提升了联合所的凝聚力,指明了联合所的发展方向。

  

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致欢迎辞

谢在库院士讲话

中国石化科技部总经理卞凤鸣作总结发言

合影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