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江苏省溧阳市乔尔塑料有限公司、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3-24    访问次数: 68

为了解企业需求,推动院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3月21日,石油化工学院院长钟璟、联合化学反应工程研究所所长钱俊峰、副院长刘平、方永勤教授、张竞副教授一行先后赴江苏省溧阳市乔尔塑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尔塑料公司”)、常州市华菱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新材料公司”)合作交流。

乔尔塑料公司董事曹大伟介绍了企业发展、主要产品、生产运营及技术研发情况,诠释了乔尔塑料“以品牌为纽带,与您共创价值”的经营理念。同时,提出了企业在氨基模塑料(颗粒)新产品研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科研合作与技术攻关。

钟璟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情况及科研特色,与乔尔塑料公司可以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进行深度合作。随后,双方就企业关心的提高产品强度、解决低温开裂、降低成本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钟璟一行参观了乔尔塑料公司的生产车间及废水处理工序。

华菱新材料公司技术负责人施林生对常州大学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企业在国内改装车涂料行业具有领先地位,产品已形成丙烯酸涂料、环氧重防腐涂料、电泳涂料,水性涂料、醇酸工业涂料、有机硅工业涂料等六大类。并就新产品开发过程中遇到的技术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钟璟针对华菱材料公司的产品领域及技术需求,介绍了石油化工学院的研究内容和特色,希望双方能在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随后,方永勤教授与企业围绕水性涂料产品研发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首 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动态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